• 联系我们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培训中心(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教职工开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9-04-3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430日上午,培训中心(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在南湖104报告厅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廖水明为大家讲授党课,党课主题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净化中心(学院)政治生态》。

廖水明的党课分为三个部分。一是《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包含的六个基本内容。他指出,基本内容提出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提出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四项任务;提出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四个举措。二是为什么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他谈到,目前我们党面临着“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和“七个有之”,我们党对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有着科学的把握,也表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紧迫感和必要性。三是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中强化政治生态建设。他指出了政治生态存在问题有四个方面的表现,并对四种表现进行具体说明。分析了政治生态存在问题的原因。最后重点谈到营造我中心(学院)良好的政治生态必须从五个方面入手抓牢抓实:坚定不移强化中心(学院)党委主体责任;抓好班子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党员教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好制度建设,保证内部管理规范有序;涵育良好的风气,营造和谐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