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培训中心(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中心组学习“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4-0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326日上午,培训中心(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中心组在南湖三楼会议室集中学习2019年“两会”精神,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廖水明主持。

廖水明做主题发言。他的发言包括三个部分。一是介绍“两会”的基本情况。内容包括“两会”召开的起止时间、大会议程安排及会议召开的意义。二是关于“两会”的教育问题。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两处涉及到教育问题。陈宝生部长参加全国政协教育界别联组会上的关于教育问题的发言。“两会”期间部分高校校长的发言情况。三是怎样发展更加公平有质量的继续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加强规范管理;进一步加强和争取条件建设,保证有质量的继续教育落实到位。

中心主任卢子洲在发言中指出,职业教育大发展对我们形成挑战,但从全国范围来讲是好事情。第二个值得关注的就是学前教育,学前教育普惠性发展的提法要多进行论证。

中心副主任朱虹结合以前分管学校幼儿园的经历谈到,职业教育每年增加100万人的这块蛋糕很诱人,中心如何做?要在如何形成培训中心的学前教育培训的特色上下功夫。“两会”中对教育信息化的相关工作也提的较多,培训中是否也要引入教育信息化培训班。

中心副主任陈雪玲谈到听了两位领导的发言,自己也关注到国家战略布局中大幅提升职业教育的舆论关注度,使之成为今年“两会”期间最热的教育主题。她还谈到社会各界对教师队伍建设的关注更为具体、更加务实,有关教师待遇的意见和诉求最为突出。最后她谈到会内会外对“减负”议题的关注不限于学生减负,为教师、学校减负的呼吁汇聚成主流意见。

廖水明做总结发言。他说大家下去后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两会”精神,结合分管工作研究今后的工作发展方向,为继续教育办学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