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2月24日教职工政治学习

发布时间:2019-03-01 发布者: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培训中心(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于224日在南湖104报告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主要内容是中心党委书记廖水明传达有关会议精神,会议由中心主任卢子洲主持。

廖水明传达了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上王沪宁同志到会讲话的核心内容,他强调要全面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加强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要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体系,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任务落地生根。

廖水明传达了教育部第28次直属高校咨询工作会议上孙春兰同志讲话的核心内容,她强调指出的是重管理。这次咨询会对高等教育提出了“严进严出”“降低毕业率”的要求,释放出狠抓教育管理、保证教育质量的强烈信号。

廖水明传达了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陈宝生同志的工作报告主要精神,他总结了2018年我国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的新的突破性进展,部署了20196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以及从6个方面着手抓落实的具体要求。

廖水明介绍了刚刚召开的学校领导班子寒假巡视整改研讨会扩大会议的相关情况。

对于学院工作方面,廖水明通报了上学期末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相关内容。对今年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聚焦主业,谋划事业发展;三是抓住关键,创造发展条件;四是抓好管理,促进民主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