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17-02-14 发布者: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从全教会精神谋求学院发展定位

2月13日上午9点,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在南湖104报告厅召开教职工大会。学院院长卢子洲做工作报告。廖水明书记传达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卢子洲工作报告包含三个方面内容。一是回顾2016年学院工作;二是分析学院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三是就2017年重点工作和大家做交流。

在回顾2016年学院工作时,他谈到2016年学院顺利完成学校下达的经济指标;学院内部建设取得了一些成绩;工作人员及时调整到位;有效控制了办学风险;学院内部管理有所加强。

在谈到学院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时他谈到:国家对继续教育会陆续出台一些新的政策,在这些政策影响下,学历继续教育招生人数会大幅缩减。非学历教育培训竞争呈现白日化状态,导致完成学校下达经济指标会更显艰巨。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后达成共识:学院今后发展思路是八个字即规范发展,稳中求进。

在谈到2017年学院重点工作时,他希望能从5个方面加以突破:稳定现有办学渠道,拓展新的办学空间;做好2018年停招专科生的各项准备;把提升质量作为工作重点;加强内部治理,提高管理水平;争取学校有利于继续教育发展的相关政策。

廖水明做总结发言,他首先简要传达了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向全体教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二是抓好工作落实;三是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