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新学年第一期党课开讲

发布时间:2017-04-27 发布者: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4月26日上午,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在南湖104报告厅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学院分党委书记廖水明为全体教职工讲授党课,授课主题为《传达学习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开创学院思政工作新局面》。

廖水明从三个方面对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和解读。一是会议召开的背景;二是会议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三是会议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

随后廖水明讲到了最重要的内容即面对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的新精神,我们的任务是什么?总的来说,就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学院已经制订了《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分党委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工作方案》,在方案中,将这项工作纳入了党建工作整体计划。他还结合学院各部门工作特点指出在意识形态领域要防控的风险点,如要严格按照现代远程协作组提出的12条参考意见开展网络教学工作;对非学历教育部提出要严格甄选培训教师并对教师授课课件进行把关;对教职工在QQ群、微博、微信等常用社交软件中的言行也做了具体要求;他还要求《高等继续教育学报》编辑人员平时要注重意识形态领域的理论和业务学习,这样才能把好论文审核关的重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