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习全教会精神,统一思想,谋求事业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7-01-19 发布者: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职教院中心组开展办院思想讨论活动

2017年1月18日,职教院中心组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开展专题大讨论活动。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学习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谋求事业新发展。

廖水明书记首先传达1月13日-14日召开的全教会精神。全教会的总基调是稳中求进,总的要求是狠抓落实,总的常态是内涵发展。“稳”是政治责任,即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增收。陈宝生部长讲话中还提到“六个不”,即在把握“度”的基础上奋发有为。

卢子洲院长发言,他说今天的会议是一个务虚会。主要是帮助我们通过讨论来厘清思路,也是统一思想。他从国内形势及继续教育当前的形势分析学院面临的困境。再从学校当前的形势分析学院办学风险、体制机制、人员配备等各方面现状。向与会人员提出问题:前几年学院的发展是规范和发展并举,后几年学院发展的思路是什么?

与会中心组成员就分管工作对命题提出自己的看法。

廖水明书记最后发言,他谈到:今天学习了全教会精神,也总结了大家的发言,今后学院发展思路可以归纳为八个字:规范发展,稳中求进。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有序推进改革,一是考虑项目拓展向长线发展;二是学历教育即将面临大的改革当仍然是主体和根本;三是拓展非学历教育,如重启职业资格鉴定项目,拓展社会培训项目等等。管理上如何跟进,财务管理上如何跟进还有项目负责人待遇问题都是今年我们要思考和解决的一些问题。

会议用半天的时间在“虽然面临较多困难,学院还是要继续发展”的思想上达成共识,按照这个想法,再加上廖水明书记提出的“八个字”发展思路,撸起袖子加油干,创造继续教育事业新的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