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中心组传达和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03-19 发布者: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2017年3月17日,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中心组在学院三楼会议室传达和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之前,党委书记廖水明宣布2017年中心组学习纪律:班子成员业务繁忙、出差和出席各类会议等任务繁重,但这些特殊情况和各种困难不能成为不参加中心组理论学习和会前自学的理由。学院理论学习监督工作由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李秋萍负责。

廖水明传达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包含六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会议召开时间;二是和2012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相比较看出席会议领导;三是会议背景;四是会议内容;五是怎样加强和改进;六是结合会议精神谈我们学院今后的任务。随后中心组讨论通过《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党委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工作方案》。

中心组成员踊跃发言。副院长汪昌海谈到,要创新大学生政治理论课学习方式,理论性的内容不要太多,要起到实质性的学习效果。对于继续教育学生也有政治思想教育问题,能不能把一些学习内容挂在学习网上,及时更新,不做学分要求,让有兴趣的学生可以选择性的学习。

副院长谢耀辉谈到,政治理论学习如果不和实际相结合,有些内容是很难理解的,我也是觉得参加工作多年,结合了具体工作,学习才深入一些。对于继续教育类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更难,理论课程有些课间也挂在学习网上,但学生点击率低,不感兴趣。

院长卢子洲最后谈到,我们中心组要对此次会议召开的重要性认识上要到位。从学院来说,研究生有全日制学生,培训班也有面授的学员,都涉及思想政治教育问题,两位副院长也谈到学历教育同样面对思想政治教育问题我也赞同。我觉得我们要从教师入手,教师们要有落实文件精神的意识和解释文件思想的能力,并能够在教学中贯彻会议精神,如何落实?研究生教学和非学历教育学员面授,这是主阵地,是贯彻思想政治教育的地方。培训部要在聘请的教师中贯彻这个精神,不能让培训课堂出任何问题。他还谈到学院要管好舆论阵地,管控教职工舆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