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2016”廉洁华大”讲堂第一讲在学院开讲

发布时间:2016-06-08 发布者: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6月3日下午,校长助理、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林更茂受邀在职教院南湖教学楼104报告厅给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教职工做了《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专题报告。这是今年“廉洁华大”讲堂的第一讲。

林更茂首先介绍了目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形势和任务。他从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打虎、灭蝇、猎狐,以及将反腐败斗争逐步进入央企和军队等行动,说明党中央反腐倡廉的决心和信心;诠释了一岗双责、一案双查、两个责任、两个全覆盖、两个为主、三转、三个以后、三类人、反四风、四种形态、八项规定等廉政建设关键词的内涵和意义;要求大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认清当前“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压倒性胜利正在形成”的大好形势。其次,对最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从政准则》两项法党内规进行详细的解读。他结合中央和地方查处的大型案例和身边常见案例,分析了最容易踩到的10条红线,对当前党员和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回答,清晰地阐述了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纪法分开关系。最后,他就全体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面对从严治党新常态应该怎么办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反复告诫大家一定要廉洁自律,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做合格共产党员。

院长卢子洲主持会议。在林更茂的专题报告后,学院廖水明书记传达了学校近期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重点就《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报告制度的通知》《关于开展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补充通知》进行了解读和强调。同时传达了学校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关于维护校园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还就学院下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