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院组织观看《百年潮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4-06-24 发布者:lz 浏览次数:

6月19日下午,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全院教职工在104报告厅观看政论片《百年潮中国梦》的部分内容。

该片以大量史实和资料诠释了什么是中国梦?为什么要实现中国梦?怎样实现中国梦等问题。该片既有政治与思想的高度和深度,又有文学与艺术的精度和力度,是中国梦的宣传精品之作。

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具有中国特色,打上中国烙印,才会洋溢中国风格、中国气派,才会是中国梦。这个特色和烙印,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不懈探索和艰苦奋斗中一步一个脚印踏出来的。通过观看此片,我们全体教工深刻领会了只有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会连接过去、立足当下、通向未来。

中国精神是指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该片第三集纵论古今,深刻阐述中国精神的精髓,讲述了中国精神给中华民族带来的巨大变化。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发奋图强、励精图治、勤劳朴实、勤俭节约、居安思危、忧国忧民、勇敢正直、善良仁厚、敬老爱幼、尊师重教、精诚团结、诚实守信等中华美德的集合,构成了中国精神的主干。

通过观看政论片,全院教职员工的思想得到一次深刻洗礼,萦绕在心头的关于中国梦的一些困惑得到了解答,大家纷纷表示应该多组织这种喜闻乐见的政治学习,加深记忆,强化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