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廉政建设
> 正文

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做好专题廉政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6-03-17 发布者:职教学院工会 浏览次数:

32日下午,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在南湖104报告厅召开网络教育巡考工作布置会议。会上教务部副主任常莉就201603批次课程结业考试的情况进行详细说明。副院长谢耀辉就此次对48个站点的巡考工作做出具体指导。分党委书记廖水明就巡考工作做廉政纪律要求。

廖水明首先以近两年他参加网络教育巡考工作的亲身经历和老师们反应的各类问题为例,对学院制订的网络教育考试廉洁巡考“六不准”做详细解读,这“六不准”的具体内容是:不准借巡考机会利用公费旅游;不准超标准乘坐交通工具和住宿;不准接受校外学习中心的礼品、礼金和土特产;不准要求和接受校外学习中心给予的超标准住宿的补贴;不准要求和接受校外学习中心超标准的生活接待;不准向校外学习中心提出与工作无关的其他要求。随后他就每位巡考员做到廉洁巡考的重要性进行深入分析。第一,廉政巡考是规范办学、保证教学质量的最基本要求。2015年学院召开的站点会议已经明确将规范办学放在第一位。第二,作为办学主题单位,我们必须承担教学质量责任,规避教学风险。办学不规范对学校的负面影响是非常大的。第三,信访案件反应问题呈现新的变化,这要求学院大力加强廉政风险防范工作。第四,这是做好廉洁自律,有效保护自己的得力措施。每一位工作人员到站点参加巡考,不是个人行为,这代表了学校和学院的形象,必须从纪律上做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