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服务
> 非学历教育
> 职业技能培训
> 正文

国家职业资格鉴定考评员华中师范大学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14-09-23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4年9月16日上午八点半,国家职业资格鉴定考评员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此次考评员培训工作由我校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承办,院党委书记廖水明;院长卢子洲等领导亲力亲为,精心组织,严格选拔,职教院80余名优秀教师参加了此次考评员培训。

我国职业资格证书制度自1994年初建以来,本着坚持服务广大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指导思想按照以职业活动为导向,职业能力为核心,大力开展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已经建立起由初级、中级、高级、技师和高级技师五个等级构成的国家职业技能资格体系,构成了技能人才的科学评价机制。随着经济的发展,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2003年的中央人才工作会明确提出将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纳入国家人才队伍建设总体规划,技能人才迎来发展的春天。

考评工作是职业技能鉴定的核心活动,考评员是职业技能鉴定活动中最重要的要素之一,其目标就是为了推进职业资格证书制度建设。考评工作是客观公正、科学规范地鉴定劳动者的技能水平,建设一支思想、技术、作风都过硬的考评人员队伍是关键。为了进一步促进我省技能人才发展,规范我省职业资格技能考试工作,2014年9月15日,国家职业资格鉴定考评员华中师范大学培训班正式开班。湖北省劳动与社会保障厅管理类专家,全省职业技能考评员培训师罗嘉副教授从当前职业技能鉴定新形势;职业技能鉴定基本理论;职业资格制度与职业道德等三个方面详细为全体学员倾心讲授,使得学员对于我国当前职业与技能发展趋势,考评工作主要任务、工作流程等相关理论知识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明确了考评人员的基本权利与义务,为我省职业资格技能考试鉴定工作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据悉,此次培训工作由我校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承办,80余名优秀教师参加培训。此次培训壮大了我省职业技能资格鉴定工作考评队伍,为今后相关工作顺利开展铺平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