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服务
> 技术服务
> 资源服务
> 正文

我院邀请陈庚教授作资源建设与网络教育教学质

发布时间:2013-03-1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0月17日,我院邀请北京交通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教育部现代远程教育资源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专家组成员陈庚教授为我院教职工作资源建设与网络教育教学质量的专题讲座。我校信息技术系现代远程教育方向部分教师和硕士生也一同听了陈教授的精彩报告。
  陈庚教授从网络课程的内涵与要素分析入手,结合教育部组织的2008年网络教育精品课程评审情况,通过数据分析和案例点评,分析了目前我国网络高等学历教育领域网络课程建设方面的进步与不足,并对网络课程资源建设与网络教育教学质量的关系进行了阐述。陈庚教授在报告中认为,我国目前网络课程的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新技术的应用为网络教育资源建设提供了技术保证,网络教育实践的发展促进了教育理念的更新,而资金的积累和网络教育队伍的成熟也为网络教育课程资源建设提供了保障。陈庚教授还就网络教育仍然面临着一些困惑和问题组织了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