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服务
> 教学服务
> 学籍信息
> 正文

第七届“弘成风采教育奖学金”启动

发布时间:2013-03-2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1年8月1日,以“奋斗”为主题的第七届“弘成风采教育奖学金”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即日起,所有怀揣人生梦想的网络大学生均可踊跃报名,通过该活动积极展现个人风采,讲述自己的奋斗故事,与大家共同分享学习的点滴。
  据悉,“弘成风采教育奖学金”设立于2004年,是我国首个面向网络大学生群体开放的奖学金活动,该活动旨在鼓励更多的学生参与到网络学习的过程中,同时弘扬网络教育“自主、互动、创新、刻苦”的学习精神,树立优秀网络大学生形象,推进网络教育精神文明建设。此次奖学金评定的主题之所以定为“奋斗”,是希望广大网络学子在这个充满竞争的年代,能够在奋斗中求生存、求发展,实现自我提升。
  据了解,过去几年,“弘成风采教育奖学金”获奖总人数超过200人,参与总人数则已过万,几乎每个参与学生的求学过程都有闪光点。曾经有学员通过网络进修,从工人提升到公司高管;也曾有18岁的保姆,通过三年坚持不懈的网络学习,拿到了中国农业大学的专科学位,最后成为文员;而年过40、50,凭借坚韧毅力拿下学位的人更是不胜枚举。他们共同的特点是:自强不息,勇于挑战,通过继续学习实现梦想。
  今年奖学金的申请,依然可以通过两种方式进行:一种是网院推荐,网院老师登陆奖学金申请页面,通过网院推荐入口向评审委员会提交推荐名单及材料;另一种是学生自荐报名,登陆奖学金申请页面,通过学生自荐入口填写详细资料,向评审委员会提交个人材料。学员在提交申请材料的同时,需要提交一篇心得文章,根据今年“奋斗”的主题,结合与网络学习有关故事,与大家分享自强以及人生的经验。
  奖学金管理委员会表示,奖学金的申请、评选都具有严格的程序,主要采取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评分相结合的方式,该活动共设立四个奖项,其中风采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31名,共计40名,评选结果由网院领导和专家商议决定,获奖者将获得不同额度的风采奖学金,并由相关领导授予荣誉证书。
  本届“奖学金”申请时间截止到9月30日,报名地址:
www.chinaedu.net/html/burs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