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服务
> 学习中心
> 中心介绍
> 正文

河南省郑州广播电视大学学习中心

发布时间:2013-03-2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学习中心名称
  河南省郑州广播电视大学学习中心 
建立日期
  2002年5月
负责人姓名
  李正海 
联系人姓名
  李正海、李春霞
联系电话
  0371-67632848、 15003809713、15003809913
传真电话
  0371-67632848 
电子邮箱
  zzhs@vip.163.com ,  358989528@qq.com
学习中心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伏牛路118号 
邮政编码
  450013
学习中心网址

 广
 
    郑州电大创建于1979年3月,建校30多年来,形成了以市电大为中心,辐射周边六县一区的覆盖全市城乡的现代远程教育网络。市电大占地300多亩,分东、西两个校区,现有教职工96人,高级职称25人,中级职称42人。全市电大现有教职工481人,其中专职教师384人,兼职教师97人,副高级职称49人,中级职称274人,初级职称61人。
    2002年华中师范大学网络教育郑州电大学习中心成立以来,先后开设大专、本科学历教育专业 17个,共培养毕业生 5000 多人,累计招收学生6100多人,其中本科生6006人,专科生576人,266名学生获得了学士学位。经过十年的发展,我中心已形成覆盖全市城乡的现代远程教育系统,在郑州市高等教育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由于我校教学组织实施与管理、学生学习支持服务和质量保证体系的逐步完善,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不断提高,曾多次受到上级有关部门的表彰和奖励。
    1997年,我中心开通了计算机校园网络,建成了自己的独立域名的网站,注册名为:www.zzdd.net,IP地址为:218.28.17.74。2000年学校又投资84.7万元对原校园网进行了改造升级,实现了1000M主干,100M到桌面的宽带校园网络。2004年学校又投入资金40万,改建了多媒体技术实验室和普通计算机实验室,为我校网络教育工作奠定了必备的网络硬件支撑体系。
    学校分别配置了DNS、NAT、WWW、CACHE、OPEN、WWW1等多台服务器,能够提供WWW、FTP、BBS、VOD等多项网络服务。
    学校拥有设施先进、功能完备的广播电视、卫星和VBI、IP接收装置,拥有1套卫星地面接收系统、1套闭路电视系统。
    学校拥有计算机800多台,满足需要的多媒体阅览室8个,多媒体教室25个,语音室2个。2001年,学校投资50万元建成了双向视频远程教学系统,实现了双网合一、远程视频教学,为学生上网学习提供了充分的保障。
    图书馆实行计算机管理,已完成数据库建设,电子阅览室能为学生提供网上信息、图书、论文资料等服务。
    我中心不仅拥有开展现代网络教育教学支持服务所必需的辅导教室、学生活动场地和辅助设施,我们还具备在郑州本地就可以完成教学任务所需的实验或实习条件,以及相应的管理与指导队伍,现代远程教学保障条件非常完备。
    学习中心配备了一支高素质的管理队伍,管理人员全部是本科或者本科以上学历,其中2名教育专业研究生,熟悉计算机、网络操作技术。学校还拥有一支以中高级职称为骨干、熟悉现代网络教育教学支持服务工作、经验丰富的教辅与技术人员队伍。
    我中心充分发挥华中师范大学名校雄厚的师资力量、强大的科研实力和先进的教学条件等优势,秉承“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坚持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利用现代化的技术手段,面向社会广泛开展以继续教育为主的各类学历和非学历教育,为社会提供多层次、多样化的教育服务,以便让更多人享受华中师范大学优质教育资源,实现国家建设学习型社会和建立终身学习体系的宏伟目标。